123.JPG

5/25 03:22發布

5/22 由土城A小姐的姊姊在樹林拾獲

由於A小姐家中已有可愛小西施乙隻,外加上家人的堅決反對...
須盡速找一個中途家庭幫助小柯弟弟回到主人身邊,或者是找到幸福的家


5/24 由哈姆麻先行帶回~

1.驗四合一,陰性  2.晶片掃描,兩家醫院皆未掃到 

3.眼睛有發炎現象,醫院開眼藥水滴治  4.洗澡未發現壁蝨與跳蚤

由於我從無帶流浪狗的經驗,帶回之後經友人建議~
5/25將致電詢問醫院有關流浪狗隔離觀察之事宜,也將開始從樹林張貼拾獲之啟事
同時,會開始整理一些有心認養者的資料;若無法找到原飼主將另覓合適領養者。

PS.可能是哈姆的地域性較強且醋桶很大一缸,所以哈姆跟牠相處的不是很好,會打架。

家中已有狗子者,要三思!!!

 

5/25 14:22發布

5/25 開始幫小柯尋找回家的路~

從網路搜尋出來,全樹林市一共有八家動物醫院:王動物醫院家德動物醫院永發獸醫院、

慈輝動物醫院、五星獸醫院、展鵬獸醫院、馥御動物醫院、張家畜動物醫院

其中張家畜已不見蹤影;王動物醫院~只能說...太怪!不像醫院,所以就沒進去了!

另外,馥御及永發~由於下午才營業,故委託於旁邊鄰居代為轉告及張貼啟事


樹林實在...不知該怎麼說!

每家動物醫院感覺都很老了!燈光昏暗~設備...而且每家都兼任寵物用品店

難怪很多人問說樹林附近哪裡有比較好的動物醫院

樹林~我一路上看不到啥寵物用品店!

只有看到兩家保安街上的"希爾斯..."&"希爾斯...的對面"兩家(也有去詢問過)

總之,樹林這趟~幾乎完全沒收獲可言(還是找不到小柯的家)

此時,我想小柯可能是真的被拋棄了!不然怎麼主人沒有出來尋找勒?!

家中愛犬遺失,起碼貼個協尋啟事,這是最基本的吧?!

 PS.感謝上述動物醫院幫忙張貼啟事!以及替小柯不斷反覆地檢查晶片


最後,小柯到哪了?!

我把小柯送去忠孝東路五段的陽光動物醫院暫時住宿觀察~(汐止~真的太遠了!)

其中,廖醫師給了一個訊息...

星期六、日在建國花市橋下有協會送養流浪狗的活動!

他說:他會跟理事長說,讓我帶狗狗去那找新家庭~

 

5/27 01:20發布

5/26 致電給醫院詢問小柯現況以及與幾位毛小孩麻討論後續

小柯狀況良好,唯讀籠內底盤有掉下幾隻死翹翹ㄉ壁蝨,其他飲食、糞便狀況正常

目前後續要將安排小柯轉院,這部份急徵運輸籠一個or義工-開車帶我和小柯去~^O^

未來將在院內先注射八合一,再來會進行結紮與晶片植入的部份

認養者必須承擔部分的費用

(畢竟,未來要養牠的是你;且這部分費用是為了幫助往後有需要幫助的狗兒)

So~認養者須能接受狗已結紮的事實(如無法接受就...謝謝!再連絡嚕~!)

 

5/28 00:30發布

5/27 Rocky麻寫信說...

她和KUMA麻討論過了!小柯目前的相關支出目前可以暫由一部分的古妹基金來負擔

(關於古妹請參考:http://corgirocky.pixnet.net/blog/post/30744270)

但,我個人這邊到時會跟領養者在討論部分費用由領養人負擔的問題~

因為我希望~

領養者是有經濟能力的,倘若領養一隻狗那麼care這些費用,那以後狗兒的支費他怎麼面對?!

同時,這部分的費用也只是為了往後還可以用來救濟其他需要幫助的狗兒們

 

5/28 14:46發布

5/28 小柯轉院至汐止新北動物醫院

到陽光接小柯時,牠依然活力十足

經過長途跋涉,終於到了汐止新北動物醫院~

在新北又做了血檢(肝、腎狀況)跟糞檢,一切皆都正常(比我家的還健康勒)

林醫師幫他量體溫時,小柯整個暴動,還把我的手用力地含下去(好在沒有流血意外)

另外,林醫師也說小柯應該是有洗過牙了!(唉!哈姆我都還沒帶牠去洗牙)

由於小柯今日已經吃過東西、喝過水了!故無法馬上動結紮手術~

林醫師很好心的說:他會在晚上甚至可能關門後幫牠做結紮

接下來就繼續待在醫院觀察,7~10天後再注射晶片、預防針等...

這段期間,要開始過濾一些認養資料嚕!

 

6/4 02:46發布

6/3 致電詢問新北林醫師小柯現況

首先,在這裡要先說聲抱歉。

因為...最近陸續學校內有一堆報告還有期末考,所以~

只能遠遠地關心小柯!

言歸正傳,小柯目前結紮及晶片皆已完成~

手術復原情況良好,等候拆線(拆線時會再注射預防針的部份)

而晶片,目前是登記我的名字~

目前已有合適認養人選,但不排斥可以收到更多認養信件(怕被退件)

待認養人經過兩個禮拜到一個月的試養期,將辦理晶片移轉手續

 

費用部份~

5/24 聖安動物醫院 台北縣新莊市復興路二段10號 TEL.02-22776711

四合一檢驗費 480

眼藥水 80

美容洗澡(藥浴) 450       此部分由哈姆麻暫行代墊

相片0075.jpg

 

5/28 陽光犬貓醫院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711號 TEL.02-87853267

隔離觀察住院費(5/25~5/28)300 此部分由哈姆麻暫行代墊

相片0076.jpg

 

5/30 茲收到ROCKY麻轉匯古小妹基金 $7,354 (照片後補)

 

6/6 02:46發布

6/5 與認養人相約到新北看小柯去

小柯~真的超可愛滴啦!很黏人唷!

戴上大喇叭的小柯,依然活力十足~似乎傷口一點也不痛

這對未來可能是陪伴小柯一生的準夫妻倆,也很喜愛小柯。

估計下週末就會帶小柯回家試養嚕!(希望一切順利)


今天,有先詢問過大致上的費用了!

整體費用,我大約編制了一個簡略明細:

其中住宿費是從一開始從陽光動物醫院開始算起,直至小柯下週被帶回試養的估計數(高估)

住宿分擔的比例是2:1

待小柯確定認養之後,將把基金剩下餘額轉給下一個需要幫助的小孩^O^

小柯費用明細表.JPG

原本,我是希望領養者全權負擔所有費用;但幾經思考過後...

茲所以作上述分攤金額的安排,乃是基於下列原因:

1. 養一隻狗,本來就有義務要支出部分必要費用~預防針、四合一、血檢、晶片、醫療費用

2. 結紮~乃個人與友人之想法,為的是避免繁殖之情況發生,以及為狗狗健康著想。

    但,結紮又非必要之務~倘若領養者是真有心只是單純要認養狗兒非以繁殖為目的

    一來,也是感謝領養者同意我們先結紮後認養的想法~

    所以...我想這部份就由基金這邊來幫忙分攤好了!

    當然~結紮補助也由基金這裡來取得補助嚕!

3. 藥澡這部份~

    是在下當日帶回時,為避免小柯身上攜帶跳蚤、壁蝨等蟲子返家,之所以做的安排。

    雖然~哈姆平常也是送出去美容,但這部份的費用是由哈姆拔支出。

    (哈姆麻在家蹲沒收入,僅有收入是微薄的獎學金)

    所以...這部份~就請基金贊助一下嚕!(我無法金援,所以只能用勞力來付出)

4. 住宿費用的部份,為何由雙方來分攤呢?!

    答案是:

    為達感謝認養人的善心,不忍心讓對方支付高昂費用,怕被這為數不小的金錢給嚇跑了!

    另外,認養人表示希望能在注射預防針後繼續留院觀察一個禮拜再帶回

    因此又增加了一筆住宿費用~

    故訂出2:1的想法,也就是基金幫忙分擔三分之ㄧ的費用,其餘由認養人支出

 

如有任何有關費用的想法,歡迎提出回覆;我會多加參考各位的意見,再與認養人討論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